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举行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

2016年12月20日 17:25 | 作者:陆冀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6日,民建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的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民建重庆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理论宣传工作专委会副主任赵宾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基础知识》的讲座。

赵宾主任说,1945年的今天,是民建宣布成立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参政议政经验交流活动,很有纪念意义。他详细介绍了社情民意就是社会的情况、人民的意见,要围绕党政部门关心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的切身相关的问题来谈问题。特别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从党派的视角来看待问题,同时高校支部会员作为各个行业的专家,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来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他特别举例说本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文斌老师曾经就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政协提案,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赵宾提出,发现社情民意要注意“六中”“六性”,即要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工作实践中、调查走访中、会议座谈发言经验文件中、调研报告中、提案中发现社情民意的选题,要注意社情民意的敏感性、普遍性、价值性、真实性、连续性和技巧性。他结合自己的经验谈起如何在生活工作中发现有价值的选题,又结合了以前得到领导批示的材料深入分析了应当采用什么样的角度来阐发这些材料才能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讨论结束之后,支部又趁这次机会举行了一次民建会史知识问答竞赛。当问到民建成立之初提出的政治主张时,赵宾还乘兴给大家讲解了这六句话的来龙去脉。

会后,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加对会的理解,加强了对会的感情,对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和进行参政议政的途径也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很有收获。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支部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