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会诊"城乡差距 补齐发展短板

2016年12月21日 10:15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4日,记者在四川省政协召开的“缩小城乡差距,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专题协商会上获悉,明年四川将组织退休名优教师到农村中小学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工作。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到会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将缩小城乡差距放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持续推进“百镇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着力加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得到稳步推进,城乡居民收入及低保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明显。

部分民主党派、地方政协以及专家学者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从创新城乡体制机制,发展健康特色农业,加强基层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现场回应,并将在会后认真梳理研究。

会议指出,能否既快又好地补齐短板,关系着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效和质量,此次专题协商,就是对全省城乡之间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问题的一次梳理、一次探讨、一次“会诊”。会议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继续扭住“补短板”这一重大课题,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新发展理念落实中的重要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深入一线,沉到基层,选好样本“解剖麻雀”,抓住关键环节,深度调研、集中攻关,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韩冬)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专题协商 城乡差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