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中央社院教务长李道湘一行走访民进中央

2016年12月21日 15:2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一行走访民进中央。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对李道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举行座谈。

高友东说,中央社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从大统战、大文化的思路出发,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积极推动中央社院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教务改革等各个层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广大教师、学员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民进也深受鼓舞。

高友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为社院定了性、定了位,指明了方向。中央社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需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执政党和参政党建设、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正能量。希望社院在新的水平上有新的突破,从习近平总书记重大理论判断出发,从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个层面出发,在理论研究之外,加强对党派实际工作中问题的研究,为党派工作提供支撑。

李道湘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社院将在月底举行第三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此行主要是征求民进中央对加强和改进院务咨询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的精神,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民主党派专家学者的作用,研究新时期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的新内涵,把社会主义学院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李道湘还介绍了中央社院模块化教育改革的情况。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左延珠、毛梦溪、朱一多、梁红星等出席座谈会,并就完善和开放社院网络教学资源、加强双方理论研究合作和互补、课程设计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社院办公室主任姚路丹、教务部副主任徐静及有关部门同志随同走访。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民进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