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情院:特朗普上台 朝鲜或进行第6次核试验

2016年12月21日 16:50 | 作者:丁洁芸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韩国《中央日报》12月21日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当天发布“2017年朝鲜和安保形势展望报告”。报告预测称,朝鲜明年上半年为了吸引特朗普政府的关注,或将进行第6次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下半年或提出“南北对话”,展开“伪和平”攻势,并促进朝美对话。

基于朝鲜过去在各种逢五逢十的重要年份举行大规模活动的经验,研究院方面分析称,朝鲜或将在特朗普政府上台的2017年,通过第6次核试验和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来加速实战部署核武器的脚步。特别要注意金正恩生日的1月8日、特朗普政府上台的1月20日、金正日诞辰75周年的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等重要日子。

报告称,朝鲜上半年可能进行核试验和长距离导弹发射试验等,但下半年朝鲜为了促进朝美对话可能一面提出展开“南北对话”等“伪和平”攻势,当出现朝美对话不如意的情况时,另一面或将对韩国发起冲击疗法式的和战两面战术。

而美国对朝鲜挑衅行为的强硬立场,可能增加朝鲜半岛的军事危机。韩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金成倍(音)表示,朝鲜如果发起挑衅,预计特朗普政府会采取对华施压和“先发制人论”等对朝压迫外交。

为应对如上情况,研究院方面表示,韩国政府普遍对特朗普政府和韩美同盟的价值以及朝核问题的紧迫性等达成共识。在此基础上,坚持韩美同盟和目前的对朝制裁以做到万无一失,并建议在美国政府和联邦议会内构建“知韩派”网络,针对韩美关系调整,还应准备好“官民共同应对政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国 第6次核试验 朝鲜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