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进行第12次轮换

2016年12月21日 17:41 | 作者:黎云 王淏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黎云、王淏田)12月21日,中国第十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109名官兵搭乘联合国包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前往苏丹共和国达尔富尔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这是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进行的第12次轮换。

根据联合国与我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和出兵国指南有关规定,我国在苏丹达尔富尔维和任务区部署了一个225人的工兵分队,下辖2个工程保障中队、1个支援保障中队、1个警卫中队和1个一级医院。维和期间,中国工兵分队主要担负修建简易机场、构筑道路、架设桥梁以及为任务区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任务周期为12个月。

中国第十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以陆军第65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建,并配属部分通信、医疗和步兵等专业力量。这个团自2006年开始,已先后5次圆满完成赴利比里亚国际维和任务,有2000余名官兵获得联合国一级和平勋章。这批分队组建以来,着眼任务区安全形势,立足新情况、新特点,尤其是针对今年发生在马里和南苏丹我维和营区遇袭事件,积极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具备了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

这次轮换分成两个梯队进行,第二梯队116名官兵将于12月27日乘坐联合国包机前往任务区,并于月底前完成轮换工作。(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 第12次轮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