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伦敦春节庆典将设专门环节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

2016年12月22日 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12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伦敦华埠商会21日宣布,2017年伦敦春节庆典将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举行,庆典活动将设置专门环节,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

伦敦华埠商会副主席林奕权表示,2017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而英国华人华侨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香港。为此,伦敦的春节庆典将在查令十字街特别设置“香港大舞台”,除了文艺表演,还会有电台主播与观众互动游戏,让大家开开心心庆祝新年。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处长杜洁丽表示,伦敦的春节庆典今年增设“香港大舞台”,将向英国民众展示香港年轻人的优秀才华。香港特区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届时也将在特拉法加广场设置展台,让英国民众在分享中国新年快乐的同时更多了解今天的香港。

伦敦的春节庆典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5年,每年均有超过1000名演员、义工和筹备人员参与其中。2016年,伦敦春节庆典吸引了70多万游客参观。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2017年伦敦新春庆典将邀请广东粤剧名家梁玉嵘来英演出。梁玉嵘是国家一级演员,不仅在中国内地广受赞誉,也深受香港及世界各地华人戏迷喜欢。广东音乐曲艺团和广东木偶剧团还会为英国观众带来岭南木偶、广东民间音乐和舞蹈等精彩演出。

邓柱廷表示,届时,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沙夫茨伯里大街和莱斯特广场等地,将有超过20个各类特色活动,给伦敦带来一个喜气洋洋的中国年。户外表演、花车游行、露天集市和综合晚会将是本次春节庆典的亮点。(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伦敦春节庆典 专门环节 香港回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