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澄江县重视提案办理工作

实现提案人、承办单位、县政协三方满意

2016年12月22日 09:27 | 作者:吕金平 刘云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澄江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有特色,县长连续三年带领政府班子集体出席提案交办会,并亲自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近日,记者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采访时,县政协主席陆永泽表示。

近年来,澄江县政协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充分发扬民主、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性的重要途径,创新政协经常性工作方式、拓宽有序政治参与重要渠道。

陆永泽介绍,除了由县长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在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县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还定期听取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县政协常委会专题听取县政府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对办理难度大、进展缓慢的重点提案,县政协领导主动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协商沟通,力争提案办出实效。

县政协副主席张丽萍表示,澄江县政协八届委员会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397件,经审查立案304件,交由36个部门和单位办理,所交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55件,正在解决或已列计划解决的101件,因受财力等条件

限制或其他原因只能以后逐步研究解决的48件。提案面商率、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提案办理工作得到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绝大多数重点提案已经办理落实,基本实现了提案人、承办单位、县政协三方满意。(记者吕金平通讯员刘云彬)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