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林喜英陶艺作品被誉为2016生肖陶艺作品最受关注奖

2016年12月22日 13:5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2016年11月30日,由广东陶瓷协会、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佛山市禅城区文化体育局、石湾镇街道宣传文体局主办的"唱晓--石湾贺年生肖陶艺大赛暨鸡年酉福迎春巡回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贺年生肖陶艺大赛,评选出代表石湾最高水平的贺年生肖陶艺品,参加展览的作品不限档次、题材、类别、釉色,当中既有传统的、现代的,又有抽象的、实用性的,它们向外界展示出了石湾陶艺新时期的集体力量,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和追捧。通过生肖陶艺年宵品,一部分作者的作品已经形成了较高的辨识度,其个性艺术风格逐渐形成,那些经典的视觉形象,成为石湾陶艺追捧者在新春最为期待的形象。来自江西的工艺美术师林喜英展出的生肖陶艺作品清新、线条工整流畅、料色酣畅,尤其受到关注,被誉为2016生肖陶艺作品最受关注奖。

林喜英,江西景德镇人,女,1961年10月生,江西省工艺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景德镇女陶艺协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1987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学校,至今从事陶瓷艺术创作。主要擅长粉彩古代人物画,兼及山水,意笔花鸟,作品容诗词.绘画.书法.金石于一体.笔下的艺术形象,多取材于历史典故.神话传说.着力于真情实感,多以工笔兼写意的手法塑造形象.所绘花鸟人物、山水、走兽形神兼备,栩栩如生。作品清新、线条工整流畅、料色酣畅、层次分明、构图简洁、典雅、气韵生动、清新古质 、重有学养。取法自然,不拘一格,手法工写兼备,无论笔、指,飘逸洒脱,线条流畅,笔墨浑厚 、大气、自然、且画路宽广。 自幼寻师学艺,在陶瓷艺术上有着超群的悟性,在工艺技术上有着深厚扎实的基本功底,其笔法.造型.色彩的运用.处理均有独到之处,既有精巧布局,秀美工细的釉上作品,亦有大胆夸张,利用多种材质的釉下综合装饰作品,作品风格抽象前卫,工致写实相得益彰,雅俗共赏.深受广大收藏家的青睐,更有优秀作品远销海外。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林喜英 生肖陶艺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