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黑龙江省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2016年12月22日 16:47 | 作者:孙振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8日,民建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闭幕。会议由民建省委副主委郭长军主持,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出席会议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民建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弘智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张洪升、杨弘智、齐瑶、王义平、刘志圣、张岭,省委委员和列席人员民建省委秘书长郭景有、双鸭山市委主委贾胄及民建各市委驻会副主委或秘书长、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近80人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于清申、调研员崔云鹏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民建十届五中全会、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中共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黑龙江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民建省委2017年工作要点;酝酿推荐了民建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班子成员人选;审议通过了民建省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和关于召开民建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郭龙川副部长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人民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的节点,民建省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我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支持统战工作对我省经济社会做出贡献的民建各位委员表示感谢。今天我感触颇多,特别是在开幕式上奏唱国歌,使我受到鼓舞和教育。2016年民建省委在东生主委的带领下,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下,民建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全省民建的各项工作“安排周密、重点突出、工作活跃、成效显著”,思想政治建设有新举措,组织建设有新成效,参政议政有新成果。

孙东生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国上下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作为民建会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有正确清晰的认识判断,用正确清晰的认识判断履行职责,约束言行。党派成员要有政治纪律要求,在“四个自信”基础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有一点马虎,要有社会主义信仰。在新形势下,对组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要用行动体现忠诚,这是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二要严明换届纪律。换届人选是同民建中央沟通的结果,是同中共省委统战部沟通的结果,是三方协商的结果。要严明换届纪律,不送人情,不搞团团伙伙,履行好自己的权利,不要越界。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酝酿协商、集体决定”的流程,确保换届公平公正公开。三要围绕“十三五”规划,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参政党职能。我省经济形势发展严峻。目前挑战来自大庆石油、粮食价格、森林、煤炭四大支柱性产业,历史负担不断显现、不断积聚。但是龙江经济发展一些积极变化正在显现,全省人民正在做着积极的努力。这样背景下,凝心聚力,按照中央经济会议工作要求及黑龙江省即将召开的经济会议要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孙尧部长两次走访民建省委有一个明确的要求,在今年的工作要点当中有一个明确的安排部署,希望我们动员会内力量,围绕中共省委统战部提出的调研方向认真调研。要关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因为这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全省民建要发挥界别优势,找准贫困对象、原因、脱贫路径,更要启发脱贫意愿,建立扶贫产业,健全社会保障系统。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省委 黑龙江省 八届七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