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株洲市政协4年来提案办理实现"3个100%"

2016年12月23日 10:11 | 作者:陈正明 唐旌伟 | 来源:株洲晚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2013年至2016年八届政协期间,共征集提案1939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41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并回复。

4年来,提案办理的见面率、满意率、办复率均达到100%。记者梳理发现,上述立案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民生实事等多个方面。

民生实事类

针对市民关注的“路桥费”,刘畅等市政协委员2015年提出,建议株洲取消“路桥费”。此后,根据市政府要求,市住建局会同多个市直部门,经过仔细调查、反复论证,起草了相关报告,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协助市政府办落实政协提案。去年12月,市政府宣布从2016年起停止征收“路桥费”,这与省政府相关文件相比,提早了5年。

而提案《住房公积金应重点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办理情况显示,我市专门出台了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仅2015年,就向58户低收入家庭发放贷款贴息38.1万元。

今年,市政协专门就提案《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11月,我市审议通过了《株洲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从电梯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等方面明确电梯安全管理要求。

经济建设类

2015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重点督办的10件提案中,就包括1号提案“加大对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建设的扶持力度”和2号提案“充分发挥我市龙头企业在轨道交通产业中的主导作用”。因此,我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资金、人才、企业帮扶等方面支持轨道交通企业发展,2015年底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003.7亿元,成为全省第5个过千亿的产业。

此外,由民盟株洲市委提出的提案《着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株洲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后,市发改委发布了“株洲制造2025”首批4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17亿元。

类似的还有市政协委员赖建明提出的:“推进南向发展战略,打造株渌醴‘金三角’”。目前,“株洲南向发展战略”已列入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我市还规划了株洲南向特色产业发展带,提出构建醴炎县域发展走廊,而株渌醴“金三角”是重点发展区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办理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