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临夏州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3日 14:48 | 作者:马霞 | 来源:民族日报
分享到: 

12月20日,州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赏进孝应邀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维纲、金存智、马文科、马维正、高桦及秘书长肖永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分析了州政协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了州政协2017年工作;协商通过了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提案工作条例、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及人事事项。

王正君指出,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位常委要按照州委杨书记在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倾心履职,积极作为,不辱使命。王正君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党在各个时期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与党中央、省委、州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知识,系统地学习人民政协章程,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任务的理解。深入学习各方面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委会学习制度,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新任委员培训学习、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组织和倡导各族各界委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州政协常委会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集体。二要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带头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始终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放在最高位置,自觉担当起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责任,自觉担当起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责任,自觉担当起宣传引导、精诚出力的责任。带头调查研究,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自己所联系的群众调查情况,研究问题,充分发挥位置超脱、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自觉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切实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带头合作共事,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让全社会都关心、理解、支持政协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带头遵守纪律、遵守政协《章程》、遵守常委会工作规则等各项规章制度,带头执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努力完成常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三要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州政协明年的各项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认真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州委“六抓”思路举措,紧扣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州政协明年的各项工作。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各项工作中,要树立工作质量意识,把各项工作都做成精品、做出影响力,力求取得实际效果。要坚持议大事、办实事,切实为党委和政府分忧解愁、帮忙助力,为全州发展添砖加瓦、凝心聚力。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落实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求在调研中摸实情、在视察中说实话、在协商中献良策、在监督中建诤言,做到求真求实、用心用力,努力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积极的贡献。

各县(市)政协负责人,州政协各副秘书长,各委、室、中心负责人,部分州政协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马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