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剩女老爸称"催婚有理":哪个千万富翁会等着我女儿呢

2016年12月23日 15:37 | 作者:亦文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一位“剩女”老爸的“催婚有理”论

哪个千万富翁会等着我女儿呢

亦文

这几年,媒体经常发表剩女“吐槽”的文章,批评父母催婚逼婚。主要观点是父母干涉自己私生活、爱情至上。把关心自己婚姻的亲戚朋友说得一无是处,认为他们是吃饱了撑的,多管闲事。许多剩女主张“宁缺毋滥”。有些四五十岁了,还一直单着,基本上这辈子就是独身主义了。过了生育的年龄,即使遇上爱情、遇上志同道合的人,这辈子也注定没有孩子了。几乎没有人想到剩女对国家和民族会造成多么大的伤害!我是一位大龄剩女的父亲,天天为女儿嫁不出去发愁,现在我也吐吐槽!

男性和女性的年龄是不能机械地类比的。中国现在的女性28岁没结婚没生育的很普遍,这就已经过了最佳生育期。全面二孩政策推出,35岁以上生育的女人很多,高龄产妇会为将来的人口质量下降增加很大风险!现在很多中国女性30岁刚刚完成学业。留给她们结婚生育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年。

我女儿现在32岁了,我特别着急。

我女儿从20多岁直到31岁之前都是糊里糊涂的,对男方没有明确要求,挑花了眼。最近总算明白了,提出了3条要求:年龄比自己大的(年轻的男性不急着结婚);长得不帅的(因为长相好的就觉得自己奇货可居,就把颜值当钞票、房子);(在北京城区内)有房子的。但是,按照这几条找男友,基本上没有单身男人了。最近北京的房产经历了一轮疯狂涨价。五环以里的房子,100平方米,要花1000万元以上。哪个千万富翁会等着我女儿呢?那样的男人,会有多少剩女往上冲啊!所以我现在只能是劝她降低标准。再不降低标准,将来就错过了生孩子的时间窗口。我们邻居老俩口,一人养一条狗,天天分别遛狗。他们的女儿40多岁了,空姐,独身主义,在顺义农村养了一群大狗,利用工作之便在欧美采买狗粮。老夫妇彻底没了见到孙儿孙女的希望。他们死前有女儿,女儿死前难道让大狗们签字送养老院吗?很可怕的前景!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儿 剩女 老爸 结婚 催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