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近4小时记者会答67个问题 称早就看好特朗普

2016年12月23日 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联邦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记者会历时3小时50分钟,回答了48名记者提出的67个问题。

除俄罗斯记者以外,7家外国媒体人士也获得机会提问。本次发布会为第12次记者会,普京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就俄罗斯经济、俄美关系、美国大选、兴奋剂问题及刚刚发生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回答记者的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普京追授遇刺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俄罗斯英雄称号。图为普京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前往悼念。

普京就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害,是因为有人在企图破坏俄土两国关系,“这是否会阻碍俄土关系发展呢?不会。因为我们明白俄土关系的意义和重要性,将尽一切努力发展两国关系。”

普京承诺,俄罗斯将密切关注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刺案调查期间查明的所有细节。

此外,普京还表示,希望与美国新总统以及民主党领导层建立有利于两国的事务性和建设性关系。他表示,如果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邀请他访问美国,他当然会应邀前往。

普京说:“我希望我们能够与美国当选总统,以及民主党未来的领袖建立事务性的和建设性的关系,以便俄美两国和两国人民都能获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俄联邦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

普京在记者请求评论特朗普时表示,此前没人看好特朗普能当总统,“除了我们”。

早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中写道,美国应大幅加强和扩大本国核能力。普京强调,俄罗斯在严格遵守国际协议的同时,也在升级本国的核能力。

普京说:“我们在行动,重申一下,是在严格遵守国际协议下,包括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下。”

反恐方面,普京呼吁国际联合起来打击恐怖主义。他指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自己放弃合作,这种情况下,很难谈及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他本人对欧洲“不进行打击”表示遗憾。

德国记者向普京提问:您如何看待2017年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对此普京人物,俄罗斯不是关系恶化的倡议方,莫斯科没有推出任何制裁,只是对针对俄罗斯经济的制裁做出反应。如果欧盟取消制裁,俄罗斯愿意取消反制裁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普京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并回答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及全世界记者的问题。此次俄罗斯国内外媒体注册记者1437人。

在国防方面,普京表示,俄正在全面落实国防领域计划。

他表示:“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措施,以便走上现代化的道路,2021年前我们的新式武器比例应达到70%,现在有的方面快到50%了,有些领域快到60%,核力量方面已经达到90%。”

此次俄罗斯国内外媒体注册记者1437人。俄媒称,为了得到向总统提问的机会,记者们提前做准备,并纷纷使出画海报或标牌、穿着鲜艳等“吸睛”奇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 记者会 答67个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