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建

2016年12月24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4日电(记者王建)历经28年磋商,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24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是中俄两国界河黑龙江上的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大桥预计2019年10月通车,届时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黑龙江大桥长1283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桥型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说,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城市直接互通互联,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基础设施,并进一步加强两国地区间合作。

据了解,1988年7月,中俄两国开始动议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至今已历时28年。2015年9月3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双方交通部门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大桥建设的《补充议定书》。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俄 跨黑龙江公路大桥开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