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近3年查处纪检监察干部27人 移送司法机关7人

2016年12月26日 09:47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市坚决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思想、抓管党、抓执纪、抓作风、抓反腐,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广州市制定实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一把手制度,组织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加强一把手监督制度。每年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廉洁广州建设情况检查考核,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上级纪委全会“三述”并接受评议活动。三年来,全市共有19名区、市直部门、市属高校和市管企业“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书面述廉的要报告个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自查整改情况。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市共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65名领导干部和9个单位进行问责。

同时,广州市纪委加强自身监督。成立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实行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归口统一处理,开展内部巡察、抽查核实个人报告事项、廉政谈心谈话等工作,对个别“害群之马”果断清理门户。2014年至今年11月,全市共查处纪检监察干部27人,处分2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广州 纪检监察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