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浙江省委赴青田县祯埠乡慰问考察调研

2016年12月26日 11:07 | 作者:洪毅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一行赴青田县祯埠乡指导产业发展,受灾基础设施重建,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扶贫工作。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齐育华,民建丽水市委会主委、市审管办主任计勇强,青田县副县长王巍等陪同。

陈小平主委一行首先到祯埠乡兆庄村查看土蜂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户接受培训、包装宣传和产品营销的情况,并鼓励养殖户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拓宽营销渠道。随后,走访慰问了祯埠乡祯埠村2户困难群众,给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陈小平主委都仔细查看他们的温饱和住宿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随行的乡干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关心和帮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祯埠乡党委书记邹轲汇报了祯埠乡重点工作和祯埠乡扶贫工作实施情况。陈小平主委在肯定祯埠乡扶贫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指出祯埠乡要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努力在2020年和全省同步高标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一是突出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发挥当地资源禀赋,着力做好休闲椅产业的提升整治,推动企业入驻园区,提高劳动生产率。要发展适合本地特色的种养殖业,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规模,通过“合作社+农户+电子商务”发展现代农业。二是突出对困难群体精准帮扶,要掌握后4600时代低收入群体情况,找到长效机制,可以通过引进光伏产业、来料加工等方式让贫困户持续增收。同时通过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承。三是注重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集镇发展规划带动集体的商业设施,发展集体物业,让村集体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完善村级组织民主管理。

会上,还简单举行了民建浙江省委会资助建设祯埠乡祯埠村“民建桥”仪式。陈小平主委最后强调,由民建企业家资助建设的“民建桥”资金要确保用于桥梁建设。要确保建设质量,严格把关建设的各个环节,按照规范设计、招标、监理。要严格监管资金,资金要全部纳入审计。同时,加强民建桥周边的防洪水项目建设。

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朱惠忠、杭州三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国荣、杭州福杭轻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龙、杭州法雷尔家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奇、浙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寒丰等随同慰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祯埠乡 民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