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6年12月26日 13: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2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安排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通报经济工作有关情况。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刘晓凯、秦如培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副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谢晓尧、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宗洪、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无党派人士代表蔡志君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贵州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陆开放、建设生态文明、发展县域经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加快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胸有大局,术有专攻,言之有物,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陈敏尔指出,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2017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把我省经济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建设良好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加大政府简政放权和政策落地落实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陈敏尔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贡献智慧力量。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共 工商联 无党派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