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谱写新篇章

厦门翔安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6日 14:17 | 作者: 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26日电(记者 照宁 见习记者 黄莉莉) 12月20日,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选举大会召开。(记者 照宁摄)1

12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选举大会召开。记者 照宁


投票选举现场。(记者 照宁摄)5

投票选举现场。记者 照宁 摄


今年是承前启后的换届之年,过去5年,既是翔安区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道路上承前启后、成果丰硕的5年,也是翔安区政协事业深入发展的5年。为使协商更加规范、富有成效,区政协积极探索协商议政的新途径。5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区政协出台《关于制定翔安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区委、区政府把协商议政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决策程序。同时,区政协不断完善专委会与党政部门对口联系和协商制度,与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区政协各办、委、处与区党政职能部门对口联系制度的通知》,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定期组织委员与对口部门座谈协商,内容涉及面广,委员参与踊跃,促进了政协整体作用的发挥。

聚焦民生关切,加大协商力度,5年来,翔安区政协重点选择“进一步推进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加快完善新建学校和新建住宅小区公交站点配套建设”、“推进翔安特色教育发展”和“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等议题,分别在常委会和主席会上进行专题协商建言。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都积极到会讨论交流,沟通协商,所形成的建议案、呈阅件,为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有的已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收到良好的效果。其中,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幼儿教育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以来,全区累计新建公办幼儿园9所,新增学位3240个,招聘幼儿园教师34名,集体办教师的工资待遇也得到了提高。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厦门翔安区政协 换届之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