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郁慕明谈学生扮纳粹风波:蔡当局霸凌学生 应道歉

2016年12月27日 10: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湾新竹光复中学纳粹变装风波,引发蔡办及台教育部门严厉批判,新党主席郁慕明26日面对媒体表示,虽孩子有错,但蔡当局反应过度形同霸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市光复中学学生在校庆扮演纳粹引发轩然大波,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为此向德国、以色列致歉,校长更因此事件请辞下台。新党主席郁慕明昨天(26日)批评,蔡当局是见了“洋人”抗议就卑躬屈膝、霸凌学生,“真的有严重至此吗?”他强调,不教而杀谓之虐,难道大人没有责任?“蔡办应向这些学生道歉。”

台湾光复中学23日举办了一场变装游行活动,二年级某班以希特勒纳粹造型登场,照片在网络流传后遭网友痛批。事件随即发酵,以色列、德国等方面纷纷谴责。台当局教育部门速删该校200万(新台币)补助,并将该案送“私校咨议委员会”,由学校追究老师及行政人员责任。此举引发学生不满。

外界扩大解读 引发风波

对于此校庆活动引发争议,郁慕明说,台当局不据理力争还原实情,反而见了洋人抗议就卑躬屈膝,“一副奴才相!”这只是一个高中校园内的学生活动,又没上街招摇、也没宣扬,目的仅为训练学生团体创意。有班级扮纳粹的原因,是因为今年变装主题为“古今中外历史人物”,并非宣扬纳粹。

他说,之所以酿成风波,是外界扩大解读,引发洋人有意见,校长、师生不由分说就得谢罪,这就是西方和蔡英文所谓的多元民主?郁批评,今天在台湾的当权者,长期放任“台湾民政府”明目张胆以行动否定抗战胜利结果,教出一堆洪素珠之流羞辱老荣民,以及网络天天传播“支那猪”的歧视言论。

他质疑,政治人物带头美化日本殖民,甚至为皇民化复辟,重建日本神社,肯定皇军战犯,台当局“行政院长”和“反课纲”学生皆称“慰安妇”可能是自愿的。种种恶行恶状,伤害的是自己同胞,蔡英文当局可曾究责?可曾道歉?只会欺负单纯学生给洋人看,放任自己其实就是赞扬日本军国主义的共犯!

着重历史教育 拨乱反正

他批评,如果因为一场校内活动得罪洋人,校长就必须下台赎罪,那“太阳花学运”学生可以不上课、串联、游行、占领“官署”、攻击“行政院”等种种不法,为何都被允许?光复中学只是拿道具演戏,那些暴力分子大搞民粹,高举“支那贱畜外来种滚”发动准政变,不是当代的纳粹法西斯吗?

他强调,学生是无辜的,不教而杀谓之虐!不能因外地抗议就自失立场,将学生推上火线祭旗,把校园文创表演扭曲成宣扬纳粹的政治事件。他呼吁蔡办应向这些学生道歉,台当局教育部门慰留校长、保留原来补助经费,并着重历史教育拨乱反正,导正学子认识二战侵略罪行。他表示,不排除亲赴以色列”驻台代表处“说明。(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郁慕明 学生扮纳粹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