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高校最大腐败案7次延期 基建领域成高校腐败重灾区

2016年12月27日 10:43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省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样的消息,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刺激着公众的眼球和神经。据粗略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纪律审查”栏目公布的高校腐败案件,就已达50多起。


高校最大腐败案

高校最大腐败案


出现在高校里的这些腐败问题,令许多人深感意外。有着先进教育理念和知识体系的高校,原本是教书育人、传播文化知识、进行学术研究的神圣殿堂,应成为远离腐败的“象牙塔”,缘何腐败频发?


■从基建到招生,从科研到学术,腐败均有渗透

梳理见诸各大媒体的高校腐败案件,可以发现,发案的高校既有本科层次的大学,也有专科层次的院校;既有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也有地方院校。腐败重灾区从招生录取到后勤基建,从物资采购到科研经费,从校办企业到学术诚信,几乎涵盖了高校所有关键领域和环节。违纪违法人员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党政一把手到基建处长、后勤服务公司领导等中层干部,甚至普通教职员工,窝案、串案时有发生。

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对2005年至2012年高校与科研院所职务犯罪进行统计,发现涉案人员遍及财务部、图书馆、博物馆、餐饮部、装备处、教材科、车队、卫生科等40余个部门,腐败行为形形色色。


编辑:杨岚

关键词:高校最大腐败案7次延期 高校最大腐败案 高校腐败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