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工商联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年12月27日 10:55
分享到: 

12月15日,省工商联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法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市工商联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及2017年工作打算,评选了2016年度市级工商联先进单位综合奖、专项奖,对17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营商环境创新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乃静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服务非公企业、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强化工商联建设、加强非公党建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各地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工商联系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市、县两级工商联已经或者即将换届,工作面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机遇。各级工商联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和发扬工商联系统主动作为、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主动的进取精神,圆满完成好党赋予工商联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法信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积极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在“深化”和“实效”上下功夫,着眼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守法诚信经营,注重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和长远发展,进一步扩大教育实践活动覆盖面,使活动真正融入到工商联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常抓常新、驰而不息。要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在尽快完善动态管理台账,做好核实核查和统计更新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脱贫攻坚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抓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加大商会组织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级工商联换届工作,切实做到严格把关、严肃纪律、按时完成。要扎实搞好经济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调研议政、营商环境创新考核、对外联络、品牌载体建设等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刘冠凤、孙占甲、张永法、孙美菊、宋艳丽,各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科(处)室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四处负责人,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工商联 工作会议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