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鞍钢集团分会成立

2016年12月27日 10: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1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鞍钢集团分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鞍钢集团分会)(以下简称鞍钢集团分会)成立大会。据悉,鞍钢是中央企业第一个成立分会的单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联谊会)对鞍钢集团分会的成立高度关注,特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受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复平委托,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利代表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对鞍钢集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宣读了鞍钢集团分会领导机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鞍钢集团分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规程》,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成立鞍钢集团分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鞍钢集团统战工作的需要;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快鞍钢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汇聚鞍钢集团留学人员聪明才智,调动一切力量打胜鞍钢集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需要。

就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会议强调,要传承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优良传统。鞍钢集团分会成立后,集团有关部门和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为他们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作用,各级党委要积极为留学人员创新创造提供支持和帮助,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登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鞍钢集团分会要汇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确定一些能够充分体现和发挥自身优势的重大选题,组建跨单位、跨专业、跨地域的攻关团队,为鞍钢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和科研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培养重用留学人员,广大留学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锤炼精神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能担重任、能做大事的领军人物。鞍钢集团分会要重在培养、贵在使用,发挥关心人、培养人、塑造人的组织作用,在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和地方欧美同学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寻找机遇,搭建舞台,积极引进人才,打造一支更高素质、更强能力的鞍钢留学人员队伍。

会议希望鞍钢广大留学人员要心系祖国,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汲取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进步的思想理念,把个人的成长梦、企业的钢铁强国梦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强盛、民族振兴贡献力量。要心系企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发挥优势,加强内引外联,选好攻关项目,拓宽创业渠道,为实现全集团扭亏为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要心系岗位,在拼搏进取和创新创效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著,在本职岗位上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使鞍钢留学人员队伍成为科研创新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对外联络的生力军,在企业发展中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好下一代,创建文明家庭。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科技发展部、国际事业发展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子企业党委分管领导、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鞍钢集团分会会员分别在鞍山主会场和攀枝花、成都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鞍钢 留学人员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