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信阳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7日 16:31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12月23日,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冯鸣,市政协副主席周冀荣、曹茂明、周慧超、陈伟琳、熊静香、霍勇、王勇、周保林和市政协秘书长姚海柱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志强应邀出席会议。

周冀荣主持会议。

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应到委员82人,实到6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了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信阳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免去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

冯鸣要求,要坚定攻坚决心,强化攻坚责任,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忧患意识,正确把握形势,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落实、落细;精准防控防治,突出重点,治防结合,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水平;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声势,创造良好氛围。同时,处理好大气污染治理和发展的关系,用足用活政策,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要树牢新理念,把握新变化,奋力实现产业集聚区新发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结合信阳市实际,打好“四张牌”;研究经济增长速度、方式、结构、动能等新变化,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影响,解决好问题;推进新实践,在科学谋划、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上下功夫,加快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步伐。要提高认识,保护优先,稳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珍视价值,深入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活态传承”;科学利用,统筹传统村落保护、资源开发等工作,促进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

郑志强说,真诚感谢市政协对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产业集聚区建设及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合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市政协还邀请省委宣讲团第八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就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参会人员作了精彩宣讲。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冯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