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6年12月27日 16:35 | 作者:吴瑕 李志洁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昨天,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举行。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等。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主持第一次大会并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副主席平欣光主持第二次大会。副主席贡儿珍、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李瑾,党组成员黄炯烈,秘书长何继青及常委共90人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市政府秘书长唐航浩应邀出席第一次大会。

温国辉在会上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刘连生通报了广州市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卢一先作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人选名单(草案)的说明,王勇通报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欧名宇通报了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工作情况,唐航浩作关于办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和建议案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上,苏志佳以“祝愿人民政协事业明天会更好”为题作讲话,他回顾了五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很好地践行了市政协提出的“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依照章程、规范有序、务求实效”和“以一名对社会、对百姓负责任的社会活动家来塑造自己”等要求,满腔热情地投入政协履职,同心同德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心血和汗水,向全社会展现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状态、作风和形象。五年来,在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结合政协工作新实践开拓创新,积极构建协商意见形成与协商意见办理“无缝链接”的协商机制;积极构建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界别座谈发言培育机制,实行预先策划、事前指导;积极营造“讨论问题要尖锐不要极端,委员之间交流要热烈不要对立,发言要真诚不要敷衍”的民主协商氛围和“提意见、作批评、进真言”的平等对话机制;积极构建委员履职量化的科学评价系统,变“定性”评价为“量化”评价。可以看到,一份份凝聚委员心血和智慧的履职成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并正在产生积极作用。

苏志佳表示,十二届市政协即将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推进广州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新一届市政协手上。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按照市委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参会、高水平履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确保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共同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奋进、圆满的大会。苏志佳表示将继续心系政协、情牵政协,“祝愿人民政协事业明天会更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