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或将一次性完成三项任务

2016年12月27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的《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指出,中国将于2020年发射首颗火星探测器,实施环绕和巡视联合探测。开展火星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系及行星穿越探测等的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适时启动工程实施,研究太阳系起源与演化、地外生命信息探寻等重大科学问题。


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白皮书显示,未来五年我国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突破和掌握货物运输和补给等关键技术,为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积累经验。完成空间站各舱段主要研制工作,开展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和运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相关技术试验验证,提升载人航天能力,为载人探索开发地月空间奠定基础。还将开展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突破重型运载火箭总体、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氢氧发动机等关键技术,启动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实施。

白皮书表示,中国将进一步科学部署各项航天活动;大幅提升航天创新能力;全面推动航天工业能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卫星应用产业;着力加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航天人才队伍;大力开展航天科普教育。

白皮书指出,我国将面向重大科技前沿,遴选并启动实施一批新的空间科学卫星项目,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加强基础应用研究,在空间科学前沿领域取得重大发现和突破,深化人类对宇宙的认知。

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突破火星环绕、着陆、巡视探测等关键技术。2020年发射首颗火星探测器,实施环绕和巡视联合探测。开展火星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系及行星穿越探测等的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适时启动工程实施,研究太阳系起源与演化、地外生命信息探寻等重大科学问题。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2020发射探测器 发射探测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