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浓情美意·携手相扶”美术作品慈善展举办

2016年12月28日 10:01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
分享到: 

2016年12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在上海市文联展厅联合举办“浓情美意·携手相扶”美术作品慈善展及认购活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美协顾问、原副主席、知名画家邱瑞敏介绍了慈善展活动情况。开幕式由农工党上海市委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37名画家的51件作品,其中中国画34件,油画13件,西洋画2件,版画2件。这些作品或雄伟壮丽或意趣横生,或洒脱漓淋或细致入微,让人心观万象,美不胜收。37名画家都是上海市美协会员,其中有15名是农工党员,这些画家中不乏一些大家,如:韩硕、周长江、李向阳、陈琪、黄阿忠、张培础、车鹏飞、陆春涛等等,也有一些新秀,如:沈香吟等。开幕式上,到场的领导为各位画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展出现场,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认购,所获善款将用于农工党帮扶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卫生、教育等项目。

自2012年以来,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已成功举办类似慈善展及认购活动5次,活动筹集资金已主要用于广西、云南、贵州、新疆、江西等中西部地区的帮扶项目,深受当地群众好评。此类活动不仅扩大了农工党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而且不断提高了农工党上海市委精准扶贫效能,发挥了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作用。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如颖、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方荣、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台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上海市工商联巡视员金亮、上海市美协副主席李向阳、农工党上海市委联络专委会主任胡伟康、农工党上海书画总支主委陆春涛等出席开幕式。(倪煊标)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上海市 农工党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