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怒斥联合国为无用之地

2016年12月28日 10:1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华盛顿邮报》26日报道,在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建定居点的三天后,候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指出国际组织“只是人们聚在一起交谈享乐的俱乐部”。

20161228082923_d1bb36bf024ff23a4dae5c0712509530_1

唐纳德·特朗普12月26日的推文:联合国拥有如此大的潜力,但如今只被用作是人们在一起聊天享乐的俱乐部。真悲哀!

这条严厉的批评是本周一特朗普还在他佛罗里达州的Mar-a-Lago度假村度假时发出的,并暗示一旦他上任极有可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应对中东问题。

然而特朗普并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他认为联合国不起作用。在了解安理会因批准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建定居点而受到谴责的前因后果后, 他认为美国应该停止这一举动。现任总统奥巴马指示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弃权,理由是如果以色列政府继续扩大犹太人定居点将会破坏两国并存的解决方案而引发冲突。

安理会投票表决该项协议后,特朗普在推特中还写道“1月20日后,关于联合国的事情将会变得不一样。”而这一天他将就任美国总统。

20161228082923_d1bb36bf024ff23a4dae5c0712509530_2

特朗普怒斥联合国为无用之地。(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多年来联合国一直受到来自右派和左派批评家的抨击。在几十年前联合国刚成立的时候,有保守派抨击其侵犯各国主权以及浪费资源,而许多发展中国家则对于仍由一小部分有影响力的国家支配最重大的决定持有争议。

近年来,一些维和部队多次被指控强奸派他们去保护的平民。今年8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式承认联合国六年前向海地派遣的尼泊尔维和部队导致了霍乱爆发,即使作为联合国官员他们坚称在对流行病方面有法律豁免权。

但是联合国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在冲突期间达成停火协议以及组织讨论如何良好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时都需要起到关键作用。奥巴马在任期间坚持支持联合国等多边机构。每年他都用联合国大会前所做的演讲作为展示他对于外交事务的愿景的一种方式,并在那里召开峰会以解决问题,其中包括全球难民危机和打击恐怖主义。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白宫会见本月底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时,总统奥巴马顺道拜访了他并私下感谢了他所做的工作。

在上个月新闻发布会中,奥巴马强调美国必须维持二战后由其主导的二战秩序继续维持。他说:“我之前就说过,这是责任,我们应该骄傲地去执行。我希望不只是美国的第45任总统,而是美国的每一位总统都明白那不仅仅是责任,也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特权。而且如果你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你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王琪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怒斥联合国 无用之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