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红色墨语——北京女画家五人展”在佳沃美术馆开幕

2016年12月28日 10:1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由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畅享书画网主办,佳沃畅享美术馆承办,北京佳沃畅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阿拉坦玫瑰玉北京分公司、北京高科永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红色墨语——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北京女画家五人展”在北京佳沃美术馆隆重开幕。

1482887533109244


1482887615486517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本次美展展出了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丰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文史馆馆员王绿霞,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香港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林江东,空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美术创作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重彩画学会会员、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北京工笔画会会员、北京丰台区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绿化基金会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培训部主任、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姜沛,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未来研究会理事谷茜五位女画家约50幅精彩作品。题材内容主要以人物、花鸟、岩彩写意为主,幅幅饱含激情的作品生动表达出了艺术家对长征精神和抗日女英雄的崇敬,也讴歌了时代变迁与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

1482887664209263


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北京女画家五人展》序言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艺委会主任何韵兰女士介绍说:历史的车轮风驰电掣,八十年转瞬而过,但红军长征的红色印迹依然深深地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镌刻在中华民族解放的史册上。在红军长征的队伍中,也有一批女战士飒爽英姿的身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爬雪山、过草地,搞宣传、救伤员,流血牺牲、勇往直前,为长征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个小型而意义不凡的展览是艺术家自发组织的。这不仅是爱国情怀,也是继承父母辈光荣征程的责任担当,在当下画坛十分难得,很值得我们学习。

1482887709132490


下午三点,开幕式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老将军同志、老革命家及来自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等艺术界、企业界、新闻界代表及书画艺术爱好者聚集一堂。各界代表对此次画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赞赏。

其中,王绿霞的作品以工写结合的手法、流畅的线条、浓淡相宜的色彩描绘出雅致秀美的人物,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近期特别创作了“1945·秋”,生动地表现出抗日女战士胜利后的喜悦心情。

林江东的作品以岩彩等综合材料和抽象的手法创作了系列红色作品,如“喷薄欲出”、“红色风云”等,其作品色彩浓烈,线条粗犷,大气磅礴,寓意着万里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曙光。

刘娟的作品用水墨、岩彩等多种材料和手法描绘出革命军人和少数民族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本次展出的作品“故事里面也有我”画出了各个时代女军人的飒爽英姿,表现出长征精神的代代传承。

姜沛的作品以细腻的笔触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斑斓色彩再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美和生命活力。她特意创作了“雪地行军情更迫”,表现了长征路途“雪地行军”的艰辛和红军勇往直前的精神。

谷茜的作品以写意花鸟为主,笔墨酣畅淋漓、构思精巧、生趣盎然。她的新作“高瞻远瞩”以一只昂首站立的雄鹰寓意着长征领导人的远大胸怀和气魄。

1482887766711530


在辞旧迎新之际,本次展览给即将到来的鸡年带来一份浓浓春意。五位女画家用各自的主题构思和不同的笔墨语言,作品既打开了历史画卷让人忆往思今,又着眼当代在笔触中充满着时代气息,令人不忘初心畅想未来。(文图/刘北南)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红色墨语 北京女画家五人展 佳沃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