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

2016年12月28日 10:5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2月17日至18日,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由成岳冲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莅会指导并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樊建人、陈振濂、高杰、徐向东、韩平、罗卫东、方剑乔、许亚南,秘书长汪传凯及省委委员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幼平等莅临指导工作。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历次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基本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所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年来,民盟省委会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暨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上,民盟浙江省委会被民盟中央授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民盟杭州市公羊会支部荣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浙大委员会西溪总支等12个组织荣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组织建设方面,省委会筹划和做好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换届,10个市委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启动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研究制定有关换届工作的工作方案、工作程序等多个指导性政策文件;召开全省组织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开展赴高校基层组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高校基层组织现状、优势与存在的困难,为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依据。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年参加政党协商15次,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共提交大会发言11件,团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50件,《关于创新乡镇行政执法体制的建议》被列为省政协1号提案,由时任省长李强选定领办、开局部署,代省长车俊接续办理;省委会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被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等采用113件,其中全国政协采用8件,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14件,各类材料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1次,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1次,信息《建议我国主导推进南海和印度洋Argo区域海洋观测网建设 掌握南海军事安全主导权》获张高丽副总理批示;深化机制,促进盟内智力资源形成参政议政合力,成功举办 “盟声•议政”教育论坛和经济论坛,开办分论坛6个,累计组织160余人次盟员专家学者参与活动,收到论文100余篇;各级民盟组织注重通过民主评议、专项监督、资政会、座谈会、特约人员工作等渠道,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全年组织200余人次盟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40余次,涉及资金70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25000余人次。依托民盟博爱专项基金平台,拓展资助项目活动;创新形式,通过选定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共建 “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等途径和形式,巩固提升品牌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全省盟员积极参与平安巡防、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服务G20杭州峰会。在全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盟金华市委会等5个组织获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位同志获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省盟员在省委会的号召下,坚持岗位立功,一大批盟员荣获国家级各类奖励和荣誉。

全会号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履职提出的更高要求,民盟省委会要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指引,以省级组织换届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盟内政治生活,健全盟内监督机制,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着力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拆、治、归”等关系国计民生重点问题上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高参政履职质量,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殚智竭力,再立新功!

金长征常务副部长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对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盟省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能够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工作务实,精彩纷呈,为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她强调,共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盛举需要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切实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她希望民盟省委会要牢牢把握“七个坚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要坚持深入学习教育,增进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二要坚持深化政治交接,抓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三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着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四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加强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五要坚持积极正面发声,充分发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六要坚持不断探索创新,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需求;七要坚持注重总结提升,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议期间,进行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末述职和民主评议,还民主推荐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人选,并听取了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报告,表彰了民盟浙江省委会2015-2016年度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亚丁所作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和《民盟浙江省委会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宝梅、党派处干部陈豹等应邀参加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的在浙中央委员、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主委、省委会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省委 民盟 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