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涉腐遭调查 45亿资产被冻结

2016年12月28日 14:39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20161228120208_e2449390a24fbf92836b73455ce54d12_1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资料图)

据阿根廷《号角报》12月27日报道,27日,阿根廷法官胡利安·埃尔克里尼批准对起诉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涉嫌贪腐、非法结社的案件进行审理,并冻结其100亿阿根廷比索(约4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除克里斯蒂娜外,前联邦规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部长胡利奥·德维多、前公共工程部副部长何塞·洛佩斯以及克里斯蒂娜的表哥卡洛斯等人均被指控。

据悉,阿根廷检察官在对一起公共工程审计案的调查中,搜集到克里斯蒂娜在任职两届总统期间曾与多人有计划地进行非法行为、帮助商人拉萨罗·贝兹从政府手里获得52份公共工程合同,而这些工程的报价高于市场价的65%。

阿根廷法官指出,克里斯蒂娜、胡利奥·德维多、何塞洛佩茨以及卡洛斯等人曾“组成一个团伙,他们分工明确,进行非法夺取、占用公共工程的配给和投资资金”。阿根廷法官认为前总统克里斯蒂娜为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共利益,以及践踏了她保护国家财产的职责。

克里斯蒂娜现年63岁,2007年至2015年12月担任总统,卸任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5月13日,她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6月14日,克里斯蒂娜政府的公共工程部副部长何塞·洛佩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一家修道院内藏匿将近900万美元巨额现金时被抓个正着,因涉嫌洗钱而被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根廷前总统 涉腐 资产被冻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