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蚌埠市政协召开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对口协商会

2016年12月29日 10:42 | 来源:安徽网
分享到: 

12月22日上午,蚌埠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宣主持召开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对口协商会。 座谈会上,11位政协委员们听取了蚌埠市交通部门“十三五”期间即将开展的一批交通重要建设项目,以及近年来公交服务城市发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交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与交通局就如何强化公交的公益属性、抢抓蚌埠市发展机遇,保障公交优先和社会协同发展,并就未来公交线网优化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宣对交通的快速稳健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交通近几年取得长足发展,已建和即将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实实在在,真抓实干。公交发展成绩斐然,已成为“为百姓添便利、为珠城添形象、为发展添动力、为崛起添信心”的行业。针对交通和公交的下步发展,他建议政府和主管部门要秉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支持公交发展,在发展问题上要有科学规划,加强协调,多方支持。公交集团要以争创全国公交都市为契机,夯实基础,创新管理,优质服务,打造大美公交,让蚌埠公交成为珠城最靓丽的风景线。协商会后,他们将把此次调研的情况收集整理,认真研究吸纳,为优先公交发展建言献策。

协商会前,李宝宣率队对高铁南站公交首末站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公交运营以及交通运输局整治喊客拉客现象的情况。

据悉,“十三五”期间,蚌埠市交通部门将围绕“立足打通城市双环,稳步有序推进内通外联”,启动“2718”行动计划。“2”指的是围绕蚌埠区位优势,打造华东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淮河流域航运两个中心。“7”指的是完成交通项目投资700亿元。“1”指的是建设100个重点项目。“8”谋划启动800公里国省干线建设。按照“十三五”公交规划,2016年至2018年,蚌埠市将购置公交车900台,建设公交场站13座,升级公交信息化系统,中心城区主干道全部建设电子站牌,在8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42公里。同时,科学搭建主城区以21条主线、37条支线、2条BRT线路为运营框架的公交线网,逐步实现公交线网“全天候、全覆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公共交通发展 对口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