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尽显民本情怀

2016年12月29日 10:42 | 作者:杨飞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
治国以富民为基,为政以安民为本。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必须凝聚起亿万人民的力量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凸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浓浓的民本情怀。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是前提。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倒逼着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疏通和拓宽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是重点。在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同时,必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顺应人民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满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工作的第一准则,把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作为工作的第一手段,切切实实地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是关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如何服务既要听“唱功”也要看“做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实惠送到老百姓手中。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推动我们事业前进的力量。筑梦中国,8800万党员干部应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民群众 中南海 中国梦 民族复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