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6年12月29日 13:59 | 作者:刘敏婕 图/曹劲风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请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多谈意见建议,帮助我们红脸出汗。”12月27日,围绕开好2016年度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省政协机关各处室、二级事业单位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斌、葛洪元,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袁新华参加座谈。

加强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加强调研及协商成果的转化、加强与市县政协联动、开展创新发展调研、两级党组成员多开展谈心谈话、合理配置干部资源……25名参加座谈会的代表畅所欲言,对省政协两级党组及其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邓超高建议,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应紧紧围绕本年度政协履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等内容召开。他高度评价省政协今年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政协云建设等工作,并建议机关干部加强读书学习,更加关注国情省情,不断提高个人工作水平。

加强对机关干部培训、推进年轻干部交流是机关各处室代表关注的问题。廖鸿兵说,“省政协要‘活’起来,首先是政协机关干部要‘活’起来,有进有出才有活力,让大家成长有盼头、工作有劲头、事业有奔头”;范波认为,“让年轻干部多交流,多接触复杂的局面和矛盾,改善知识结构,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向勇建议拓展机关学习讲座的主题,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沈忠泰希望能多走出去学习,以便于开阔视野,转变思维。

政协云平台是大家讨论的热点之一。“政协云马上就要上线,需要各级领导带头使用和推广。”王文君表示,目前政协云正在试运行,大家要经常使用和反馈问题,便于系统不断完善升级。

李微微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在听到聂爱萍、李戈敏等谈起如何加强与离任政协委员的联络时,她表示:“正准备在政协云平台上设立离任委员空间,以便于利用他们的专长更好地发挥作用。”

“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很振奋,很受教育。我是第一责任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都打收条。”李微微说,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两级党组更加全面深入地查找问题,有利于民主生活会更加精准地聚焦问题。

李微微指出,将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分解到省政协两级党组,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整改,“请大家继续关注监督我们的整改,督促帮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有担当、更加有为” 。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生活会 李微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