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成渝间第三条高速省界贯通

2016年12月29日 17:56 | 作者:胡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胡旭)渝蓉高速公路(G5013)即成安渝高速成都二绕东枢纽互通至川渝省界段29日建成,并将于30日零时开通试运营。这是成都与重庆之间第三条,也是路径最短、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该项目余下的成都绕城高速至二绕段力争2017年6月开通。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安渝高速东起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经重庆绕城高速公路,连接重庆璧山区、铜梁区、大足区及四川安岳县、乐至县、简阳市,西至四川成都市绕城高速。项目全长253.5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据悉,该项目重庆段长78公里,于2010年开工建设,已于2013年12月底正式通车。项目四川段长175公里,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由于原项目投资人资金断链,于2014年底全面停工,后于2016年4月变更投资人,并从当年7月开始复工。

据了解,此次试运营路段开通收费站4个,依次为省界收费站、兴隆收费站、安岳收费站、乐至收费站,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同步投入使用;开通简阳服务区(双边)、乐至服务区(双边)、安岳服务区(重庆往成都方向),可满足如厕、临时加油、停车等基本服务需求。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重庆与成都间的公路联系主要依靠成渝高速和遂渝高速。成渝高速于1995年建成通车,公路技术标准较低,部分路段已超负荷运行。遂渝高速公路于2007年底开通,但其交通流量已趋饱和。成安渝高速全线比成渝高速、遂渝高速分别短90公里、40公里,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重庆市绕城高速,满足川渝之间最便捷直达的需求。(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成渝间 第三条高速 省界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