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叙利亚宣布全面停火 三方或将共同打击恐怖组织

2016年12月30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29日宣布从12月30日起全面停火。叙利亚政府军在声明中称,“我国武装力量在取得一系列胜利之后,叙利亚军队司令部宣布在全国全面停火。”叙利亚主要反政府武装“全国联盟”当天证实,支持叙利亚全国停火协议,并呼吁各方遵守。


当地时间12月27日,叙利亚政府军的车辆正在清理阿勒颇街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证实,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已经签署全国范围内的停火协议。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普京29日宣布签署了三份文件。第一份文件是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反对派签署的叙利亚境内停火协议。第二份文件是监督停火的综合措施。第三份文件是愿意开始叙利亚和谈的声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签署叙利亚停火协议的7个武装团体是武装反对派的核心力量。

不过,普京29日承认,目前达成的全面停火协议还很脆弱。他表示同意防长绍伊古有关减少在叙利亚驻军的建议。同一天,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表示,安卡拉争取于年底前在叙利亚实现全面停火,“我们愿与俄罗斯一起做停火的担保国。”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叙利亚宣布全面停火 叙利亚宣布停火 叙利亚全面停火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