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艺仓美术馆开幕 米开朗基罗17件手稿真迹来沪

2016年12月30日 09:55 | 作者:何雯亚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浦东滨江又添艺术新地标——位于浦明路、浦建路口的艺仓美术馆昨天启幕,该美术馆是英国翡翠画廊在上海的全新力作,将滨江地带一处煤码头改建成了艺术空间,开幕首展推出《米开朗基罗大展》。展览将展至2017年3月20日。





  《米开朗基罗大展》现场 



此次《米开朗基罗大展》共有17件米开朗基罗真迹来沪,都是意大利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馆藏的素描手稿。其中,有大师对古代维纳斯雕像的临摹、为意大利教堂和图书馆等公共建筑所作设计稿、代表作的创作细部手稿,甚至还有米氏绘制的军事碉堡图等,呈现了一个素养全面的艺术大师的非凡创造力。

而米开朗基罗最著名的雕塑,本次大展呈现了《大卫》、《罗马圣殇》、《酒神》、《濒死的奴隶》 等7件复制品。

大展全面回顾了米开朗基罗一生的艺术成就,重要作品如《最后的审判》、《创世记》,都通过局部复制品的方式呈现,还展出后人描绘的米氏一生重要节点,如与重要艺术赞助人洛伦佐的相见、争相临摹名作时被人打断鼻梁骨的故事、工作室创作场景等等。

据悉,展览特别布置了一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两大巨人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之间的“天才之争”,将他们同一时段的创作历程进行对照展示。当年51岁的达芬奇受聘于佛罗伦萨共和国,为市政会议大厅外墙创作壁画《安吉亚之战》,次年,29岁的米开朗基罗也接到同样任务,开始创作《卡西纳之战》,两位天才的同题材作品并列展出,“天才之争”谁胜出,观众自有感受。

编辑:陈佳

关键词:艺仓美术馆开幕 米开朗基罗 17件手稿真迹来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