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永春县政协“三个坚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12月30日 09:5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永春12月30日电 12月12日,福建省永春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委员们聚焦“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的奋斗目标,通过“三个坚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职的着力点。永春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桃溪流域6个乡镇综合整治现场、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创建国家节水型县城等项视察活动,助推桃溪流域治理树标杆;加大对《积极稳妥推进永春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提案督办力度。组织开展的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游调研视察活动,形成《提升永春旅游产业水平的思考》调研文章,助推省级“全域化”旅游县建设创新绩。

坚持把关注社会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出发点。近年来,县政协针对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教育、医疗问题,组织委员赴上杭、沙县、永安等地学习教育管理、公立医院改革先进经验,开展院前急救体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等调研视察活动,形成《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的思考》《关于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的思考》等调研文章,为深化教育、医疗改革建言献策。

坚持把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工作作为履职的落脚点。从与县法院就生态资源司法保护工作进行对口协商,到开展“打击非法吸取公众存款、诈骗”等调研视察活动,县政协时刻聚焦法治永春和平安永春建设,有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稳定。

“未来五年,是永春谱写绿色崛起新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人民政协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县政协主席康思坚在会上表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们将会以新姿态、新作风、新思路、新干劲,围绕新目标、完成新使命、做出新贡献。(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生态文明建设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