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委统战部向党外人士通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30日 10:43 | 作者:贵州日报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7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蔡志君等出席。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延续“十二五”时期良好势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敏尔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经济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主动顺应发展大势,凝心聚力抓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为全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个重大判断,深刻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深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个重要原则,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根本动力,深刻把握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把我省经济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将召开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党外人士把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统筹推进三个试验区建设履职尽责,以更高的质量和水平建言献策。要认真总结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聚焦毕节试验区和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整合优化各类帮扶资源,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提升传统产业,扎实有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省直统一战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经济工作 党外人士 工作会议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