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西宁市城中区政协:30年履职脚步坚定足印清晰

2016年12月30日 13:52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政治协商力度进一步加大

历届政协充分发挥会议协商的作用,不断提高会议协商的质量和效果,逐步形成了全委会整体协商、常委会重点协商、主席会专题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的格局。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召开全委会议34次,常委会议160次,主席会议324次,专委会议160次,为我区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各个方面真实而准确地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受到党政机关的关注和重视。特别是历届政协委员为城中区“七五”至“十三五”的规划编制和实施,奉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促进了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

专题调研视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历届政协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选题、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形成了大量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和视察报告。其中,提交的关于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陈家窑村易地整村扶贫搬迁项目情况的调研报告,调研成果均转化为全区当年重点落实的工作任务。提交的关于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情况等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均转化为有关部门调整经济结构、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措施。《关于如何激活公务员工作动力与活力问题的调研报告》被收录到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人民政协工作新发展、新理念探索实务》书目当中。这些重要成果,凝聚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集中了委员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还有不少调研报告和视察报告受到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领导批示件数增多,进入决策的有效率提高,为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