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西宁市城中区政协:30年履职脚步坚定足印清晰

2016年12月30日 13:52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逐年提高

广大政协委员利用每年一次的全委会,充分行使民主监督和知情明政权利,提案工作越来越受到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视,提案质量一年比一年好。30年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825件,如《在老城区开发建设中提高办公写字楼比例》《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关于提升‘文化中区’建设战略定位》等提案都在促进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提案的办理工作,党政部门也越来越重视,列入督办重点,明确办理要求,保证办理质量,由以前的“文来文往”,转变为“人来人往”,提高了办理速度和实效。



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加强民主监督,有利于集思广益,正确决策,为此,历届区政协一直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多种形式和有效途径,其中,按照《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和省、市、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区实际,采取“查、评、改、看”的方式,在全市区县政协组织中率先开展了民主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和街镇工作。近年来,共组织委员80人(次),对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教育局、饮马街街道办事处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和1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民主评议工作,形成民主评议报告7篇,提出和整改问题110条,不仅有力地推进了被评议单位工作效率的提升和作风的转变,也深化了民主监督内容、拓宽了民主监督领域,对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起到推动作用。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还不断增强委派监督员工作,派出委员受聘担任了全区各级党政部门的行风建设、政务公开、行政执法的特邀监督员,积极参与城建、民政、教育、卫生、公安等10多个部门的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立足“帮”与“促”,深入基层,广泛收集民意,反映实情,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