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西宁市城中区政协:30年履职脚步坚定足印清晰

2016年12月30日 13:52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坚实的履职足迹

—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

30年肝胆相照,30年赤诚情怀;

30年风雨同舟,30年成就辉煌。

1986—2016,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走过了不平凡的30年。

斗转星移,30年弹指一挥间。从第一届到第八届,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在中共城中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凝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城中区的建设发展、与全区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深深根植于中区的每一片土地,浓浓融汇于城中区的改革发展稳定进程,在中区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政协不可磨灭的印记与足迹。

1986年12月5日,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正式成立。从此,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在古城西宁中部这片热土上,谱写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华丽篇章,留下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坚实足印,讴歌了“团结与民主”的壮阔史诗。

抚今追昔。回首三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在西宁市城中区委的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砥砺前行,与时代共奋进、与人民心连心,不断探索地方政协特别是城区政协履职的规律,坚持围绕大局,坚持继承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真抓实干,为城中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留下了铿锵足音。

始终将聚焦全区改革发展协商议政作为履职的主线。三十年来,共征集立案825件提案,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55篇,组织开展了138场视察调研座谈活动,一连串的数字,反映了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区政协助推城中区发展、改革、开发、稳定的履职遵循。

始终将秉承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三十年来,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着眼建设美丽乡村、消除城乡发展差别、公共教育资源均等化、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关乎城乡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倾情鼓与呼,竭力以推之。委员们积极送医送药下乡祛病痛,年年慷慨解囊送温暖,塑造出一尊尊政协委员心忧天下、回报人民的良好形象。

始终将致力于实现民主基础上的团结和团结目标下的民主作为政协工作开展的根本理念。三十年来,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牢牢把握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坚持在中共城中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注重为党外人士搭建更多履职平台,注重发挥少数民族界、宗教界政协委员的独特作用,注重与工商联、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社会团体的沟通交流,注重与其他部门和团体协同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的政治认同、家园认同和情感认同,扩大了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在全区的社会影响力。

三十年来,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各项经常性工作也取得扎扎实实的进展。加大提案征集和办理力度,加强视察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政协各专委会和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质量,组织好新要求下的各种会议和视察调研,把学习列入常委会议议程,改进全委会委员议政发言遴选方式,探索新常态下联系委员的方式方法,编纂较高质量的政协文史资料,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水平,打造和谐温暖的政协委员联络组等等。三十年的履职经历,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脚步坚定,足印清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一次回忆过去,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回首铿锵前行的三十年,只是历史长河的瞬间。但当今天成为明天,明天成为记忆的永远,回眸过去的岁月,我们不会汗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历史时期,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要在中共城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聚集的优势,按照中国共产党西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谱写好“幸福西宁”中区篇章、实现城中区“十三五”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