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2016中企在美投资670亿美元

2016年12月30日 14: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美媒:中企2016年在美投资达670亿美元 称霸亚洲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美媒称,2016年,亚洲公司对美国的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1283亿美元,较一年前的666亿美元增长明显。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是中国,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今年亚洲国家中最大的收购方。

20131213114339976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27日报道,据美国迪罗基公司称,中国公司今年共在美国投资了670亿美元,而日本的投资额约为中国的一半,为326亿美元。相比之下,一年前,日本公司投资了344亿美元,中国公司的投资额仅为119亿美元。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年亚洲收购者在美国的十大投资。

10. 大连万达集团收购传奇影业公司

大连万达集团年初以35亿美元收购了好莱坞传奇影业公司,进一步扩大其全球娱乐帝国。

9. 艾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太盟投资和君联资本收购利盟国际有限公司

艾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太盟投资和君联资本,在11月以36亿美元收购了国际知名打印机及软件企业利盟国际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广东的艾派克公司生产喷墨盒和激光打印机墨盒。太盟投资是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君联资本是中国联想控股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

8. 小松制作所收购久益环球

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小松制作所的美国子公司,今年7月以37亿美元收购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的美国矿业设备生产商久益环球。

7. 青岛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今年6月,通用电气将其家电业务以56亿美元出售给中国青岛海尔集团。海尔首次接洽通用电气是在2008年,但当时认为价格太高。海尔表示,它将继续使用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品牌。

6. 安邦保险集团收购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

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安邦保险集团,10月斥资5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旗下的大部分业务。

5. 损保控股收购耐力专业保险公司

日本保险公司损保控股10月宣布,以63亿美元买下美国的财产与灾害保险公司耐力专业保险公司。

4. 中国海航收购英迈

中国海航集团以63亿美元收购美国技术分销商英迈。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对美国信息技术企业最大规模的收购。本次收购必须扫清美国和中国的监管障碍,但最终协议于12月敲定。

3. 中国海航收购希尔顿25%的股权

中国海航集团10月同意以65亿美元的价格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25%的股权。此举是海航加强其“全球旅游业务”行动的一部分。

2. 三星电子收购哈曼国际

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11月宣布,以80亿美元收购美国高端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

1. 阿沃伦收购CIT集团的飞机租赁业务

总部设在纽约的银行CIT集团,10月同意将其飞机租赁业务以100亿美元出售给中国海航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阿沃伦。海航收购CIT集团的飞机租赁业务后,将拥有全球三大机队之一。该收购案计划于明年初最终完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收购 美元 投资 美国 中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