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召开全区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2016年12月30日 15:2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2016年度全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全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上午10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会议。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西藏自治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决定;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西藏自治区先进寺庙管委会和优秀驻寺干部宗教工作优秀干部的决定。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许勇、王建武、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等出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代表作大会发言后,吴英杰发表讲话。他说,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成就,作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发言,充满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充满着与境外分裂势力和达赖集团作斗争的坚定决心,充满着维护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鲜明态度,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驻寺干部、驻寺民警和统战民宗部门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发展稳定工作的宗教界爱国进步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吴英杰指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特别是干部驻寺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寺庙管委会全力推进,广大寺庙、僧尼对党感情真挚,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拥护自治区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政策措施,在宪法框架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齐抓共管的寺庙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利寺惠僧政策温暖人心,教育引导工作成效显著,驻寺干部作用充分发挥,寺庙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广大僧尼参与创建活动热情高涨。

吴英杰强调:一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让会议精神进寺庙、进僧尼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僧尼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关怀,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

二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把僧尼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三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把依法管理贯穿寺庙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完善寺庙公共服务,使广大僧尼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四要树立驻寺干部良好形象。广大驻寺干部要珍惜难得的机遇,把好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做到既懂政策、又懂法律,既懂宗教、又懂管理。要用真情拉近距离,真心实意和僧尼交朋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引导他们用心感受党的好政策、感受各级党委、政府的真情关怀,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五要继承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广大僧尼要以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为动力,继承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爱国守法、遵规守戒、增进修为、服务社会,教化信教群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六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加大保障力度,树立良好导向。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

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级统战、民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藏佛学院班子成员,寺庙管委会主任和寺庙僧尼代表,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僧尼 寺庙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