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增收、减税、降费……2017年这些红包请查收!

2017年01月01日 09:32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进口商品。张云 摄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进口商品。张云 摄

【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降低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特色食品和雕塑品原件等文化消费品的进口关税。降低生产抗癌药所需的红豆杉皮和枝叶、治疗糖尿病药所需阿卡波糖水合物的进口关税。

【影响】虽然进口关税降低,上述商品价格可能不会立即出现降价,但从中长期看,相关商品价格有下调空间,这不仅会丰富国内百姓的购物选择,还将为消费者节省一笔支出。

资料图。张畅 摄

资料图。张畅 摄

车辆购置税继续减征

【政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影响】虽然7.5%的税率较2016年5%的优惠税率有所上升,但依然比10%的法定税率便宜了2.5%。据此计算,一辆10万元的车会少交2500元的税,买车依然会省下不少钱。

资料图。 李林 摄

资料图。 李林 摄

扩大“营改增”减税效应

【政策】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继续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减税效应。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进一步清理规范基金和收费,再取消、调整和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影响】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实施,财政部公开的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份营改增带来的减税已达到4699亿元。随着2017年“营改增”减税效应的扩大和新的减税措施的推出,广大企业的税负将进一步得到降低。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年 红包 老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