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增收、减税、降费……2017年这些红包请查收!

2017年01月01日 09:32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这些钱可以省了!——

出站前丢火车票可补办,不用再掏冤枉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政策】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影响】根据以前的规定,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遗失车票,旅客只能“认倒霉”重新购票。今年开始,这冤枉钱不用再掏了!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信用卡日提现额度1万元,禁收超限费

【政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2017年1月1日起,持卡人通过ATM等自助机每卡每日累计预借现金最高额度从2000元提至1万元人民币。

此外,信用卡“违约金”将取代“滞纳金”, 发卡机构向持卡人提供超过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不得收取超限费。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

【影响】持卡人通过ATM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的限额提高,能更大程度满足其临时或紧急用现需求。同时,取消超限费等措施则减少了持卡人利息支出。

资料图。 周莹 摄

资料图。 周莹 摄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年 红包 老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