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试运营 五小时内客流过万

2017年01月01日 13:39 | 作者:刘珜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试运营五小时内客流过万

摄影记者 黄亮

昨天,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西苑至北安河)开通试运营。运营首日,不足5小时,9座车站进出站客流过万,属于客流量较大的新线。开通首日,15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方便和地铁接驳换乘。首批体验的乘客表示,地铁16号线开通后,进城的时间可节约40分钟至1小时。

开通

地铁16号线开通九站

昨天,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西苑至北安河)开通试运营。

16号线北段全长20公里,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西苑站、农大南路站、马连洼站、西北旺站、永丰南站、永丰站、屯佃站、稻香湖路站、温阳路站、北安河站,此次开通运营车站9座,农大南路站暂缓开通。全程运行时间约为31分钟,行车间隔为8分钟,在西苑站与地铁4号线实现换乘。

北安河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点2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点30分;西苑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点,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点55分。

昨天早晨,地铁16号线迎来了第一批乘客。北京青年报记者分别体验了进城和出城两个方向的地铁列车,与一般新线客流稀少不同,地铁16号线双方向列车车厢内均有不少乘客。尤其是进城方向快到西苑终点站的时候不少乘客没有座位。而每隔几分钟16号线宽敞的站厅都会迎来大批换乘4号线的乘客。

客流

五个小时内客流过万

北青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首日,截至当日10时,16号线北段各车站总进出站量近1.3万人次。进出站量较大的车站有温阳路站,2000人次;永丰站,1750人次;西苑站换乘量近6500人次。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北京地铁 16号线 地铁16号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