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大学生财富价值观:愿为环保和公益支付

2017年01月03日 09:0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郁万鹏制图

编者按:“千禧一代”在中国被泛指为80后、90后,数量是美国同代人的5倍,他们的财富理念和价值观,将主导未来10年甚至更久的经济走向。中国大学生作为“千禧一代”中最年轻的群体,已经登上社会舞台。洞察这一代人的消费情况,并进行引导,对中国消费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就全国4000多所高校及职业院校、100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消费数据进行了专门的梳理。这份账单涵盖购物、出行、理财、人际、公益等维度,同时细化了大学生关注的校际、性别、星座等方面的收支差异。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期待通过这份账单,更好地分析大学生消费习惯、收支状况,贴近式观察当今大学生的消费观、金钱观、价值观,对治理校园金融乱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生 支付 公益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