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台北跨年“不要睡进2017”

2017年01月03日 12:33 | 作者:陈林 陈小愿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月1日电 题:台北跨年——“不要睡进2017”

中新社记者 陈林 陈小愿

U661P4T8D8111082F107DT20170101134652

尽管此前有资金困难拟停办的传闻,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秀依旧如约而至,在2017年元旦零时准点绽放美丽。

自2004年年终首次举办烟火秀以来,曾数年保持世界第一高楼桂冠的台北101大楼迄今已举行12次,是台湾民众喜爱的跨年活动之一,跻身于世界著名跨年烟火表演之中,吸引着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今年加入了灯光秀的环保烟火秀璀璨依旧。2016年的最后一刻,聚集在周边的人们齐喊出101大楼上打出的数字倒数计时,迎来新年的第一眼美景。特别加装的800盏舞台效果灯形成光束组合,与数百米高的火树银花相辉映,一次次照亮夜空,让人目不睱接。台北数十万的市民和外地游客一同在这238秒的绚烂中迎接2017年的到来。

图2

为能更好地留下这新年的美丽瞬间,李中明早早来到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的广场上,寻找理想的拍摄位置。他说自己每年都来拍烟火,101大楼附近到处都是人,想找个好角度并不容易。记者看到,广场上满是人潮,用手机或相机一次次将精彩瞬间定格。

2016年12月31日21时许,来自世新大学的张同学和朋友们就结伴搭乘捷运,来到101大楼附近的街道帮助捡拾垃圾。他说,有300多名来自不同大学的学生,在人潮密集的地方义务捡垃圾。待跨年人潮散去,街面恢复洁净,他们再搭乘捷运各自返校。

新年愿望是“把竹排笛推广到全世界”的街头艺人唐子骐,早早就来到烟火秀人潮汇聚的街道,着“天使”装扮、为路人吹奏《外婆的澎湖湾》等华语歌坛耳熟能详的乐曲。唐说,用音乐跨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

当日22时许,台北市政府附近的诚品书店里,前来买书看书的人络绎不绝。一位店员说,跨年给这里带来了更多人潮,跨年夜该书店将提前1小时到晚上23时打烊。敦南诚品书店则依旧24小时不打烊,很多爱书人将在阅读中迎来新年。

一家商场打印照片的商铺,几名年轻女孩把合拍的照片打印出来,希望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留下美好回忆。

凌晨,烟火秀结束,人群中欢呼声此起彼伏;快门声中,年轻人留下灿烂笑容;屏幕内外,流行歌手与跨年音乐会的观众伴随音乐一起舞动。天空中,不时被新的烟火照亮。高海拔的日月潭、阿里山等地,许多人一同迎接新年曙光。

如跨年经济“不要睡进2017!”的广告语一样,迎接新年这一晚,很多人注定无眠。(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跨年 台北 烟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