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不忘初心 铭刻古今”吉林省首届书刻作品展在白城举行

2017年01月03日 11:28 |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近日,“不忘初心,铭刻古今”吉林省首届书刻作品展开幕式于2016年12月27日在吉林省白城市博物馆隆重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白城市长李明伟;白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委;白城市政协主席张宝田;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李文宝;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济时;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成、李壮;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高洪贤出席开幕式;白城市文联主席乔昭斌主持开幕式。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致辞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讲话时提出,新形势下,文联要深化改革,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这次省文联、省书协将全省首届书刻展选在白城,省书协书刻创作中心设在白城,就是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服务基层,扎根人民。近年来,在省书法家协会的高度重视下,在李文宝教授团队的指导下,特别是白城市书协确立了以书刻为主攻方向,使我省书刻艺术由小到大,迅速发展,影响越来越大。文艺要为人民大众服务,这是我们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最根本的要求。我们文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时代进步同频共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取材群众身边的人和事,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立足人民,服务人民。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文艺。我们要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白城市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讲话时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中国人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去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又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书刻艺术就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审美基础上的特有艺术门类,源远流长,影响深远,至今已有近万年历史。作品整体形式新颖,构思独特,气势恢宏。不但展示了作者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讴歌祖国、赞美家乡的初心情怀,更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和高雅的艺术享受。

此次展出的近百件作品来自全省各地,作品无论创作形式还是思想内涵,都围绕“不忘初心,铭刻古今”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用智慧与木板相结合,用木板与古人对话,成功打造了“不忘初心   铭刻古今”吉林省首届书刻作品展,书刻家们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书刻艺术,将一道艺术盛宴呈现给观众,艺术来源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愿书刻艺术形式在吉林大地生根发芽。各位领导、省内外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参观了书刻作品展。(李威)

著名书刻艺术家张小民为来宾讲解此次书刻作品展的目的、意义和作品的内涵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吉林省首届书刻作品展 不忘初心 铭刻古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