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山西:元旦期间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2017年01月03日 15:15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1月2日晚向社会通报,2017年元旦假期,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5万人次,警车1.4万辆次,广大民警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省人民在祥和喜庆氛围中度过了元旦佳节。

QQ截图20170103151521

节日期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杰进行现场调度,对全省各地大型活动安保和公共安全防范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各地公安机关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全面细化方案,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落实多警种联合武装巡逻机制,加大对繁华商业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力度。各地公安机关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积极会同主办单位完善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件。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大车流”的疏导和保畅通,妥善处置了因大雾引发的京昆高速平阳段、太旧段交通拥堵。同时,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消防部门加大对文物古建筑、大型商场、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对生产、储存危化品重点单位监管力度,强化应急措施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有力地维护了全省城乡的节日安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元旦 山西 期间 社会治安 总体

更多

更多